關於日前所作的「1000點讚數達陣紀念」問卷調查,趁著現在有空挑出幾則回覆一下。

 

 

1. 您是從哪部作品開始認識Caloid?

 

  調查結果如下圖。

 

1.PNG

 

  其實一開始看到結果時還挺意外竟然還有一小部分讀者是從《約會大作戰》就開始追的讀者,那個時候我甚至還沒開始使用Caloid這個筆名呢!順帶一提,約會大作戰也是我的入宅作,應該不難推想為什麼我的作品風格會變成那樣吧。

 

  神魔之塔二創《TOS Online》就不必說了,反倒是英雄聯盟二創《Horizon》完全沒有吸引到新讀者這點讓我有點挫折,可能是因為當兵時太少有機會動筆,稍微荒廢了一些功力吧。

 

  至於連載中新作《無敗魔王》和偶爾發癲製作的二創影片,都得多虧小妹幫忙宣傳才能得到這樣的成績。

 

 

2. 您喜歡Caloid作品的哪些部分?

 

  調查結果如下圖。

 

2.PNG

 

  對於人物、物品與建築的描寫一直是我自豪的強項,有時候可以在文中看到我刻意用了不少篇幅來賣弄長處。這同時也是我迷上輕小說文風的一大要點。

 

  不過近期我一直很用功地練習內心情境的刻劃,畢竟輕小說這種以人物為描寫核心的文體,對於角色內心的摹寫還是不可缺少的重頭戲。

 

 

3. 您最喜歡Caloid筆下的哪名角色?

 

  這部分三位主角宮崎神一、早馬公人和卡洛琳票數都在伯仲之間。雖然特質都很像,不過個人在設定上整體智商是 宮崎>早馬>卡洛琳,但自古柔弱勝剛強,三人挫敗的次數則是 卡洛琳>早馬>宮崎,尤其宮崎神一在《PAD Online》中後段劇情做過一件讓早馬公人很想扁他的事。

 

  配角部分,自然是故事量最高的《TOS Online》居冠,從瓦爾基麗、尼德霍格、波比、烏爾德、赤羽兄妹等等都有。

 

 

4. 您期待在《無敗魔王》一作中看到哪位《神魔之塔》角色登場表現?為什麼?

 

  這次的人選多是石抽大獎,撒旦、切西瓜、天照什麼的一大堆,主角、封王和各式萌妹也很多。

 

  但是這部分有個小小的壞消息。雖然《無敗魔王》算半粉絲向作品,但是我打算花很多時間來醞釀劇情和伏筆,沒辦法像《TOS Online》那樣一個玩家抓著一堆卡片登場,第一部「魔王召喚」真正屬於神魔之塔的角色只有露娜和前幾天貼的那張馬賽克女孩。

 

  不過為了彌補這點,我有長假時就會釋出些許角色的獨立短篇,例如先前造型投票的切西瓜就是其中之一。當然這些短篇的劇情之後都會和《無敗魔王》劇情接軌。

 

 

5. 其他建議。

 

(1) 可以加我Line/Facebook/Instagram嗎?

 

  這點我必須毫無妥協餘地地拒絕。因為我的職業有點特別,不適合在外或網路上拋頭露面,除了家人、老朋友和工作夥伴以外我是一概不會加人的。也正是因為如此,我無意接受任何網聚或討論工作上的事。

 

(2) 很可惜《TOS Online》就這麼完結了。

(3) 很期待看到《PAD Online》的續集。

 

  因為《P》本來就是《T》的後續,所以這兩種問題我一次回覆。

 

  《T》的完結是必要的,如果不對事件做個收尾你們就只會看到千葉一整系列都躺在那邊,沒有任何劇情的推進。不過去年封筆靜修的那段日子我倒是設計了一些後日談,主要是關於宮崎帶著瓦爾基麗和其他玩家挑戰副本的小日常。

 

  《P》原訂的進度因為我的入伍整個被打亂,拖到現在我也不曉得何時才有機會交待後續。不過我說過這是我最滿意的一部作品,此話可是千真萬確。它在我的小說重製計劃裡排行第二順位,甚至比《T》的實體書計劃還要更前面 (至於第一順位就是先前提過一點眉目的神秘企劃)。

 

  不過各位應該隱約記得,先前的幕後花絮裡我有提過《無敗魔王》的世界線是《T》和《P》的平行時空,觀察劇情夠細心的讀者說不定可以發現設定上相當雷同的角色喔!

 

  所以針對這兩種問題的回覆懶人包就是:

  A. 《TOS Online》的外傳還未結束。

  B. 《PAD Online》重製計畫進行中。

  C. 《T》、《P》、《無》三者劇情皆有關連。

  D. 世界線關係如下圖。

世界線.png

 

 

 

 

  文章的最後,照例得客套地感謝各位的填寫,每個人的回覆我都一則則讀完了。

 

  我很喜歡各位跟我分享你們對我的作品看法,尤其是你是怎麼接觸到這些作品的經過。不只是問卷調查,包括巴哈姆特的貼文、回覆、留言,甚至是在《神魔之塔》官方臉書專頁下各位對於我作品的評價我都會抽空閱讀,只是不一定有空慢慢回應。

 

  《無敗魔王》因為牽扯到《神魔之塔》的劇本,故事及世界觀非常龐大,相信肯定能讓各位看得盡興 (但完結後可能又是另一陣哀號就是了)。

 

啦!

 

  以上,Caloid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臉書專頁
    全站熱搜

    Caloi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